close

不想用墙纸,用什么好呢?进口艺术涂料


我遇到一些业主,甚至个别设计师,他们有的认为我们的产品是墙纸,一些人则不想用墙纸,但又找不到合适的产品来替代。

是的,大家可能对这几样墙壁装修材料或装修方法很熟悉:

一是乳胶漆。乳胶算是最普及的墙面装修材料了,进口艺术涂料自有其独特优点;经济、环保、较耐用等等,Venetian Plaster,但它也有明显的缺点:没有纹理,颜色单一,缺乏美感与艺术表现力;

二是墙纸。凡到过建材市场的人都知道,墙纸品牌众多,涂饰花样繁杂,令人眼花瞭乱,目不遐接。设计师也罢、业主也罢,对此认知度高,使用也算广泛,但它也有其自身不可避免的弱点:耐久性一般、有接缝、易黄变、机械划一,缺乏个性,等等。

三是一些较常见的国产艺术涂料。在成都市场上,如硅藻土质感涂料液体壁纸、天然石材,也有少量的墙布、墙衣等等,进口艺术涂料进口艺术涂料份额相对于乳胶漆、墙纸,所占份额小多了。

我公司涉足涂装这一行业三年多了。从一开始,我们便经销纯正进口的艺术壁材,或叫艺术涂料。接触时间长了,也一天比一天对此有更多的认识,也日益喜欢上了这类产品。

那么,涂饰这类进口艺术涂料,究竟与上述产品有什么异同呢。我想到过这个问题好多次,简言之,它也可能不具备涂饰乳胶漆较经济、墙纸较精细等大众化墙面装饰材料的优点,但涂装它也有其不具备的一些突出优点。在此,Venetian Plaster,想简单地进口艺术涂料与墙纸作一比较:

 

进口艺术涂料 普 通 墙 纸

01、不会翘角、起皮 可能翘角、起皮
02、不会开裂及透底 可能开裂、透底
03、十年或更久不变色 时间长了可能发黄与褪色
04、无缝连接,完整一致 有接缝
05、绝大多数平而富有肌理,易清理 污垢难以清理
06、根据整体装修环境任意调配色彩地 印制好的色彩和图案
07、具有幻变的色彩效果,不易产生视觉疲劳 仅一些高档墙纸有此效果
08、使墙面富有层次感及艺术意境 仅一些高档墙纸有此效果
09、再装修方便,Venetian Plaster,直接在上面作涂料即可 从墙面清理后才能再次涂刷涂料
10、适用卫生间厨房,内外墙产品众多 仅限内墙

11、除墙壁外,家具、线条、灯盘等均可 仅墙壁平面处可粘贴

12、模仿木纹、石材、皮革等,形象逼真 印刷效果,一目了然,仿真度略逊一筹

 

当然,上述比较相对于具体产品而言,可能有不妥处。壁纸也有艺术涂料所不可比拟的优点:规模成本较低;纹理精细,花纹丰富,整齐划一等,而艺术涂料成本相对较高、纹理可能不那么精细、手工难以保证大面积高度一致等等。

鉴于此,如大家不想用墙纸,那就选用欧美艺术壁材吧,成都欧立雅装饰有限公司愿为您提供细致、周到的专业涂饰服务!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dong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